wl01459275

回复篁北都 的【漫评】冰上的尤里 YURIon ice!!!

     刚刚看了@篁北都 的【漫评】冰上的尤里 YURIon ice!!!

    对你这动画意见不是很认同,所以想回复一下。长篇大论不好意思,希望你能看一下,谢谢!

    首先第一是画面绘制问题。其中你讲到画面大量重复的问题,但其实每次都是有修正的,例如 着冰位置方向、旋转状况、跌倒方法、双脚落地、单手触冰等等的细节。这些都是随便看看看不出来的。

    还有人数少所以比较容易画这点也是不对的,画出在冰上滑是很难的,而且背景也要跟着改变,所以基本上这动画起码比其他动画花多3倍功夫。花滑这项运动本身就对动作的要求非常多,要实际忠实呈现成动画是非常困难的。就单以跳跃时的动作为例,起跳时使用外刃还是内刃,着地的方法,free leg怎么摆,这动画制作组都把這些重要而仔細的要素做得非常好。

    对于大面积崩坏这点,我个人认为它是有崩坏的点,但真的有大面积吗?首先除了滑冰外是没崩坏的。先不说动画的制作时间是很赶的,加上绘制的难度(烧钱),我觉得这崩坏的程度是可以接受的。可能第1和2集的画面实在做得太好,造成了观众看到后面部分崩坏时的失落感增加。但其实部分画面上的崩坏并没有影响整个program的表现,及其想表达的东西。所以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。

    对于剧情方面,你一句说「纯粹的是一个女性向故事」就已经完全否定了这动画的劇本了。实际我看到很多人都觉得这动画完全是在卖腐,但其实我个人认为这故事所有的剧情都是非常顺理成章的,不是故意卖腐,只是他本是如此。可以看出这动画主题是「爱」,主角和victor的爱,正如主角所说,不是爱情不是亲情,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感情。他们两人之间的羁绊是无法单单以卖腐一句来表达的。

    除了主角两人的「爱」外,配角們也有他们的爱,如

俄羅斯的Georgi Popovich和意大利的双子兄妹。

    在来说说运动的部分,花滑这运动本来就不如其他有对抗性的运动如篮球足球有戏剧性,胜负只依靠在冰上那唯一一次的表演,是自己与自己的对抗。花滑本身除了身体因素外,心理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,可以说花滑是所有运动中,受心理因素影响最大的。这方面动画完全真实呈现出来,很多动画里的举动,都是实际选手们曾做过的事情,如把电视全部关掉(町田树)。 

    动画12集和现实GP系列是同步连动的。我在看着动画时,我是完全觉得自己在看另外一个世界真实的GP系列比赛的。作为一个花滑及动漫迷,这动画的音乐、编舞、衣服、画面和剧情都做得非常有水准,非常良心。

 希望這篇能让你更好了解这一部动画,长篇大论不好意思啊….
不同意我的观点也没关系,只是我自己忍不住想要写而已,谢谢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4)